店员记住老板支付密码偷走538万

荆琛健
导读 浙江温州,在某布店作营业员的吴某,偷偷记住老板的微信支付密码,从老板的账上转走大量钱款被判刑。吴某发现老板每次都使用店内的平板电脑...

浙江温州,在某布店作营业员的吴某,偷偷记住老板的微信支付密码,从老板的账上转走大量钱款被判刑。

吴某发现老板每次都使用店内的平板电脑上的微信与客户结算,钱也都放在微信钱包中。记住密码后,吴某每天都早早来到店内偷偷将钱转到自己特意注册的微信小号上。就这样16个月转走了538万元。

开始时,老板以为是正常的生意亏损,直到2021年年底才察觉不对报警。警方从吴某住处,搜出大量的名牌包、衣服、鞋子等物。

据吴某交代,她曾一个月挥霍掉上百万元。钱款都被她用于消费和挥霍。

1、这老板的心也太大了,一年多时间,吴某转账187次,金额高达五百多万,竟然都没有察觉。从侧面也说明,他的店内根本没有账,否则,略加留意都能发现。

2、吴某的行为无疑构成盗窃罪。生活中,趁着他人不备记住他人支付密码,趁着他人睡着刷脸或者用指纹将他人微信钱包内的钱款转走的行为,都属于盗窃行为。

3、吴某盗窃金额如此巨大,为何只判处了有期徒刑六年呢?

《刑法》264条规定,盗窃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本案中,吴某有自首情节,并积极退赔退赃三百多万元,取得受害人的谅解,依法可以减轻处罚。

总之,这件事说明做生意账目很重要,就是管钱和管人,怕麻烦带来的只会是更大的麻烦。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