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海峡的“手谈”-2022双城杯围棋交流赛举行

甄裕诚
导读 2022双城杯围棋交流赛,今天上午起以线上对弈的形式在上海、台北两市同时举行。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台北市政府体育局局长李再立、上海市...

2022双城杯围棋交流赛,今天上午起以线上对弈的形式在上海、台北两市同时举行。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台北市政府体育局局长李再立、上海市台办主任钟晓敏等出席了开幕式。双方各12名嘉宾延续去年的互动棋局继续交错落子,寓意情谊再续。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落子

徐彬在致辞中介绍,经过三年的赛事交流,“双城杯”已经从单日青少年赛事,延伸成为贯穿全年的长期交流活动,其中青少年围棋赛的选拔赛从8月就开始,除此之外,今天举行的赛事还包括职业巅峰赛、国手企业家联棋赛、国手指导棋等多项赛事。

巅峰赛中的胡耀宇

其中,职业巅峰赛邀请到世界冠军、“红面棋王”周俊勋和上海国手胡耀宇对决,重演2007年LG杯决赛经典一幕,这一次胡耀宇复仇成功,中盘取胜。前中国棋院院长华以刚联手美女棋手王香如对这盘对局进行了网络讲评。

常昊下联棋

刘世振(右二坐者)

而世界冠军俞斌、常昊,业余世界冠军胡煜清,包括上海棋院副院长刘世振等均受邀和两岸青少年棋手、企业家下指导棋和联棋,让这场跨越海峡的比赛真正成为融合友谊和交流的嘉年华。

青少年赛棋手

因为疫情原因,本届赛事还是采用了线上手谈的方式,徐彬表示,希望有朝一日疫情散去,“两岸棋手能真正面对面,执一手棋,道一声好!”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