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派息前是走,还是留(股票分红要除权,这不是拿股民自己的钱分红吗?上市公司不是一毛钱都没出?)

郝哲晨
导读 股票分红有两种形式一是现金红利二是股票股利股票分红具有重要意义:一、从国家层面来看,对宏观经济的作用股票经常分红具有明显的吸引投资...

股票分红有两种形式

一是现金红利

二是股票股利

股票分红具有重要意义:

一、从国家层面来看,对宏观经济的作用

股票经常分红具有明显的吸引投资机会的作用,股票分红证明了一个企业具有明显的创利能力,对社会资金有一个引导的作用,起到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通俗地说,就是趋利避害,哪里能赚钱,资本就会往哪里流动。

二、从企业角度来看,对企业的影响

当一个企业处于高速发展期时,企业价值不断提升,人们更愿意持有该企业的股票,推动股票价格上升。企业在高速发展时期,其现金流速加快,社会闲散资金广泛地流入该企业,使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促进扩张发展。

三、对股票投资者的作用

分红能提升投资者的投资信心,最明显的是可以改善投资者收入结构,提高投资者收入水平,投资者更愿意持有经常分红的股票,进而让投资者消除投机心理,保持健康的投资动机。

分红多的股票往往在分红前涨,在除权后跌,可见一斑分红的意义。分红前买入者的动机是赚取分红的期望差价。分红的期望差价由后知后觉者买单。

实际交易可见,分红前一个月,卖出一笔五万股中国石油,被对方分六十笔接走。而到分红前一日股权登记日,同样卖出一笔五万股中国石油,却是被对方分三百多笔接走。

表明,分红前一个月买入者目的不在于拿到红利,只想拿到红利效应导致的差价。分红前大笔买入者如果持股到除息后卖出,不仅要被除息,还要扣除股息差别税。

随着股价不同幅度上升,偏大户的退出意向不同程度增加,待至股权登记日和除息日后几天,偏大户的减持意向达到顶峰,多数股价开始回落,逐渐地其他获利户开始被动减持,由大向中到小次序传递,直到到达一定支撑位后,这种分红引起的增减持运动才告一段落。

这里,不排除位置效应,低位有助于买力增加,高位则卖力增加。但是在分红时期,起主要作用的是分红效应。实际运作的资金认为,在现在分红制度下,分红没有意义,股市获利只能依赖股价的上涨,无论是在分红以前还是在分红以后。

一个上市公司能实施分红,实乃本份,但在当下也实属难能可贵——这其实是对股董的回馈,这对该司的生存和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这也股市能“长治久安”的基础,恭祝发财!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