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怎么绑定微信(社会保障卡能绑定支付宝和微信吗?)

钟庆茗
导读 社会保障卡具有银行转账,储蓄以及其他的银行业务功能,因此可以绑到支付宝和微信里。如何绑定?微信里这样绑定。打开微信,点右下角我,然...

社会保障卡具有银行转账,储蓄以及其他的银行业务功能,因此可以绑到支付宝和微信里。

如何绑定?微信里这样绑定

。打开微信,点右下角“我”,然后点“支付”,点“钱包”,再点“银行卡”,直接添加银行卡就可以了。绑定的银行卡必须除是必须自己实名的,还必须于银行卡预留的电话号码一致,才能绑定成功。:打开支付宝首页,点“我”,然后点“银行卡”,点“添加银行卡”,方法和微信基本一样。

绑定微信支付宝后,出门买菜,游玩基本可以不带或少带现金,大大方便出行和支付。初次使用支付宝支付,还有很多优惠,也可以天天到支付宝首页签到,还可以在上面剪羊毛,也可以在上面理财,非常方便实用。

还有的人不敢把社保卡银行卡绑定到微信和支付宝,害怕不安全。实际上,只要不乱扫乱点不明来历的连接和二微码,不贪图小便宜一般是没有问题的。

我用支付宝微信支付很多年,一直坚持自己的使用原则,再加上,从来就没有发生过任何安全问题,只觉得用起来非常方便实惠,所以一直用。

感谢邀请!

社保卡的最基本功能就是一张普通的银行卡。把普通的银行卡功能变多了,就变成了社保卡。社保卡可以绑定微信和支付宝。你这样操作?带上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发卡银行的营业窗口,办理绑定社保卡手续。就是把社保卡和手机号码捆绑到一起。捆绑完成后,把社保卡添加到微信上面,微信支付就可以正常使用了。把社保卡添加到支付宝上面,支付宝也可以正常使用了。关键的一句话就是。绑定银行卡是在银行完成的。

所以社保卡是可以绑定支付宝跟微信的😊

社保卡能不能绑定支付宝或者微信进行消费,估计很多朋友都认为不行,因为在很多人的理解当中,社保卡只能拿到药店或者医院里面去报销,不能拿去消费或者转账。

但实际上社保卡是能正常绑定到支付宝或者微信里面进行消费或者转账的,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因为社保卡它本身就是一张银行卡。

在十几年前社保卡只是单独的一张社保卡,只能用来报销,但是最近几年社保卡已经进行了很大的改进,目前社保卡不仅仅是一张简单的社保卡,而兼具银行卡的功能。

现在社保卡基本上都会有两个账户,一个是社保账户,这个账户是用来缴社保的,同时可以拿去药店买药或者就医的时候进行报销。另一个账户是普通的金融账户,这个金融账户跟我们普通的银行借记卡是一样的,这个金融账户通常是用来接收失业金,发放养老金,发放生育津贴和工伤补贴等各种费用。

当然社保卡金融账户除了可以接收养老金等发放之外,大家还可以把它当作一张普通的银行卡来使用,可以把钱存到社保卡里面,而且只要社保卡上有钱,大家就可以正常进行转账、消费,以及绑定、支付宝微信等其他第三方账户。

想要用支付宝或者微信绑定社保卡进行转账和消费也很简单,只要按照普通银行卡的操作流程进行操作就可以了。

大家微信或者支付宝绑定社保卡之后,只能消费里面的金融账户余额,而不能消费社保账户余额

但在这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因为金融账户跟社保账户是独立分开的,虽然这两个账户都在同一张卡里面,但是他们并不属于同一个系统。

如果大家的社保卡里面有养老金或者其他津贴的发放,那这些钱就可以直接通过微信和支付宝进行购买东西或者进行转账,但是假如社保卡里面没有钱,那是没法正常消费的。

如果大家金融账户里面没钱,而是想要把社保账户里面的养老金或者医疗账户余额消费,那是行不通的,因为目前支付宝还不能打通社保系统的通道,而且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正常情况下社保卡里面的钱是不能直接取出来的,只能通过社保系统进行办理,或者到药店或以及医院进行报销。

另外在这需要注意一点的是,目前支付宝是可以绑定电子社保卡的,但是这种绑定跟我们前面所说的绑定社保卡进行消费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目前支付宝的绑定的电子社保卡,大家可以查询社保卡里面的一些费用和余额,但不能直接用于消费转账。只有大家把社保卡当做一张普通的银行卡,完全按照银行卡绑定的流程来操作之后才能进行消费或者转账处理,具体流程大概如下:

1、进入支付宝首页,点击右下角的【我的】再点击【银行卡】

2、进入到银行卡绑定页面之后,点击添加银行卡按钮。

3、在添加银行卡这一页面,卡号一栏输入社保卡卡号(19位银行卡卡号)

4、输入在社保卡银行预留的手机号码,并填写手机验证码就可以了。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