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股市行情怎么样2022(A股明年会不会步入牛市?)

皇甫悦文
导读 2020年的股市,牛市是大概率不会有了。不过原因并不在于突发并将延续的新冠疫情。而在于逐步恶化且再难回到过去的中米关系。疫情虽然会给国...

2020年的股市,牛市是大概率不会有了。不过原因并不在于突发并将延续的新冠疫情。而在于逐步恶化且再难回到过去的中米关系。

疫情虽然会给国家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从内需消费,出口贸易、就业等多方面给经济以重创,但毕竟是偶然事件,绝不可能成为常态。所以全球股市在最初的慌乱暴跌之后逐步企稳,美股中的纳指甚至已经离历史高点不足5%!因为股市炒作的是预期,不是现实。单个突发、偶然事件不足以改变市场原有的运行趋势。

最大的隐忧在于我国国际生存环境的剧烈变化。众所周知,我国40年来的经济快速增长得益于相对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和全球化趋势,如今这两点都随着中米关系的恶化出现了很大变数。旧有的经济模式面临颠覆性的改变,而新模式的产生还在摸索探寻中,这带来了重大的不确定性。国内机构的普遍悲观态度很难在短期内消除,具体表现就是:外资已经连续八九周大幅净流入了,而内资的反应依然平淡。近期两市成交量甚至持续滑落到6000亿元以下。要知道,以A股现在的市值体量,没有6000亿元以上的量能根本无法维持一波中级行情,更别说牛市了。

外资为什么持续流入?一是美欧日等西方国家超宽松货币政策和零利率负利率带来的货币溢出;二是国际指数提高A股纳入因子带来的被动配置;三是我国疫情控制状态良好、经济复苏较快带来的避险效应;四是外资对于国际局势的看法可能比我们更乐观。但外资占A股的比例毕竟有限,暂无法扭转市场大局。

A股的2019和2020都有点生不逢时,本来按规律市场应该进入牛市周期了,可2019有贸易摩擦压制,2020更有疫情催化的全球变局压顶,牛市氛围难以成型。刀哥预期11月美国大选后中美关系和世界局势有望趋于明朗,是好是坏也该定型了。股市最怕的不是坏消息,是不确定。

只要中米能避免战争,那牛市一定会来,只会延迟,不会缺席。

2020年不可能是大牛市,从目前的世界经济情况来看,以及眼下全世界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的现状,都对股市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很有可能,2020年中国的股市,是一种反复磨底的态势,总的趋势应该是向好的,向未来的牛市发展的。

我认为会有的!有三点!第一点,按周期轮,上一轮牛市从2014年10月开始到2015年,差不多六年多了,按七年一个周期计算,估计要到年底会开始!第二点金融危机的时候,国家货币供应量加大,最后总会流入股市!第三点国际上这次疫情,中国反应最快,效果最好,经济也最先恢复!国际资金流入会更快!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