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离职了自己怎么续社保

鲍寒毅
导读 问题:从公司离职,社保给停缴了,可以自己续交吗?具体怎么做?回答:当员工离职后,单位就会去社保局进行办理单位的停交手续,所以员工辞...

问题:从公司离职,社保给停缴了,可以自己续交吗?具体怎么做?
回答:

当员工离职后,单位就会去社保局进行办理单位的停交手续,所以员工辞职以后自己可以直接去社保局缴纳个人社保,个人社保参加险种为: 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这两种,缴费比例:基本养老保险+地方补充养老19%,基本医疗保险+地方补充医疗8.5%。

公司离职了自己怎么续社保 [645x400]

问题:从公司离职,社保给停缴了,可以自己续交吗?具体怎么做?
回答:不需要自己缴纳的。
等找到下一家公司的时候可以续交。即使暂时不想工作,也没有关系的,等到了领取年龄时可以一次性补交的。

问题:公司离职了自己怎么续社保
回答:

(1)原单位报停为你缴纳社保费,办理增减缴费表(手续),现在是网上申报。

(2)以个人办理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缴费的材料是:户口簿,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到当地税收社保窗口办理,也可以网上申请。

1.首先是最后一家企业给你办理停缴手续,同时单位也给你出具离职证明。

2.然后你拿着离职证明到社保局办理封存和转移手续,出具加盖社保章的单据。

3.你拿着加盖社保局章的转移单据以后,回到你所需要交纳的省市,如果有单位接纳最好,如果没有单位接纳你找一家缴存社保的挂靠,委托他们帮你办理续接手续就可以。当然,这里边需要一定的手续费用,费用的多少是根据当地各社保代办机构收费标准来定。

单位会在系统上将你的关系转移出来,并带好你的相关文件到社保局盖章封存,之后会讲养老保险手册交给员工本人,最后一页会有人事和社保中心的盖章。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