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题材股(为什么有些蓝筹股涨的没有题材股好?)

甄风紫
导读 这句话有道理,这个时候股市比较活跃,很多资金就会进来,赚钱也比较容易。蓝筹搭台,题材唱戏的背后实际上代表了中国股市自身特定的认知和...

这句话有道理,这个时候股市比较活跃,很多资金就会进来,赚钱也比较容易。

“蓝筹搭台,题材唱戏”的背后实际上代表了中国股市自身特定的认知和炒作逻辑。

首先我们从实用的角度来谈一谈什么是蓝筹股,什么是题材股

蓝筹股普遍以银行券商保险这些大金融板块为主,从指数对标上来看就是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

题材股指的就是具体的概念板块,比如说最近的5G概念 科创板概念 区块链概念都可以归属为题材板块,对标指数中证500 中证1000 创业板指数

对股民而言,最难把控的是对当下行情的具体操作认知,比如说,这一波市场突破3100点之后的横盘整理,大家都知道这波是牛市,都知道回调是机会。但是从3.22日-3.28日持续一周的回调,甚至连续3天跌破3000 中间你有没有慌?中间有没有恐惧杀跌的情形出现? ------每每当大盘处于关键节点时,蓝筹股就能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因为代表了主流意志)

具体案例解读:上周四3.28日市场的走法

以上三图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在市场第三次跌破3000.市场有恐慌之时,是大蓝筹先见底维稳,为市场注入信心,(反弹要开始了),接下来就是3.29日 4.1日连续两天的暴涨,那么问题来了,暴涨的是大蓝筹吗?不是!是什么?是题材,是概念,是5G,是军工,是区块链!

近期这个案例称得上经典的的蓝筹搭台,题材唱戏。蓝筹的作用就是维稳,给股民信心,可以干了,题材仍是主流资金操作的重心!

时间往前推,本波市场政策底的那天,2018.10.19 一行两会齐上阵,力挺股市!

“蓝筹搭台,题材唱戏”的演绎更是经典中的经典。

是什么板块最先给股民振奋的,是什么让股民从大熊中看到一点希望的,是券商!是大蓝筹!

而之后呢,股民信心有了,小盘股仍是最佳赚钱标的!

感觉有用的朋友可以点个赞,欢迎关注和评论交流

走过A股市场,每当大势在短周期(或一定时间周期)处于非杀跌趋势,即弱势盘整和小震荡状态盘势时,我们经常会听到来自媒体上的声音——轻大盘重个股;或蓝筹搭台,题材唱戏……之类的策略声。

“蓝筹搭台,题材唱戏”。依个人实战经验体会,实际上是一定周期的一种市场交易格局。

通过A股盘面,先来看看该交易格局的演绎:

上证指数(大盘)2018年10月~12月震荡走势。

蓝筹股的代表为沪深300股指走势。大盘与蓝筹股走势在2018年10~12月如出一辙。

这段时间,A股市场交易出现了几个亮点:

一是以中关村为代表的创投概念股强势上涨;

二是以通产丽星为代表的重组股逆袭大涨。

创投股的概念炒作。

重组股的逆袭大涨。

蓝筹搭台,实际是创造大势交易环境,如同种子发芽需要有适合的土壤和水分一样。题材唱戏就如同交易财富效应的种子,大势没有整体交易财富效应,题材唱戏就演绎结构性机会……

💕谢谢阅读!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