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重返前八,辽宁剑指榜首,山东惜败青岛,CBA最新排位

曲黛以
导读 CBA第十轮先赛六场,焦点大战中,广东男篮91比74大胜北京,成功重返前八,辽宁103比63轻取北控,稳居次席,山东97比98惜败青岛,广厦107比8...

CBA第十轮先赛六场,焦点大战中,广东男篮91比74大胜北京,成功重返前八,辽宁103比63轻取北控,稳居次席,山东97比98惜败青岛,广厦107比84拿下宁波,四川89比88力破天津,排名也反超后者,吉林则不战而胜,20比0同曦,战绩追平山东。

山东这场输得很有意思,因为青岛已经在末节弹尽粮绝,落后的分数也不多,更主要的一点,是青岛核心杰曼五次犯规,而全队犯规早早就满了,山东就算罚球再不准,也可以考虑重点杀伤杰曼和其他人,但球队仿佛又回到了前几个赛季,无底线依赖外援的单打独斗,山东在一阶段的整体性很好,因为保罗和吉伦沃特都不稳定,逼迫国内球员有更多贡献,结果这场兰兹博格打好了,其他人就都把球交给兰兹博格,在拥有巨大内线优势的情况下,整个上半场跟着青岛在打,完全忘记了自己的长处。

回看青岛队,杰曼只会在没空间时选择自己出手,只要山东有协防,球一定会出到底角空档,青岛同样的突分战术打了一整场,年轻人的分享球和战术执行颇具纪律性,任何阶段都选择更好的方式终结,这就是为什么杰曼末节体能枯竭后,青岛仍旧打得有板有眼且高效,刘维伟指导给球队带来的不仅是信心,山东有点太轻视对手,如果球队上半场就全力以赴,不那么轻易轮换,认真从内线打起,相信青岛抗不到最后,罚球就更无需多说,输给了青岛,更是输给了自己。

京粤大战,好久没看到广东打出如此顺畅的攻防转换,杜锋指导从国家队卸任后,回到广东就重拾战术技能包,逼着北京队跟着自己的节奏打,就算北京不愿意提速,也被广东揪着走,正如解立彬指导自己所说,球队不擅长这么打球,但仔细一看,其实北京的节奏并没变,依旧是又慢又难得分,只不过相比过去能把广东拖下水,这次是自己在水里挣扎,自己被压住了,但广东依旧打得很舒服,没有任何影响,北京则被打出26次失误,防守没限制广东,进攻又重蹈覆辙。

整场杜锋指导让十二个人打球,出场时间全部在十分钟以上,五上五下也是好久不见,张昊、张皓嘉、曾茂洲和埃利斯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可以讲,随着杜锋指导告别国家队的压力,最强广东队距离回归不远了,最后就是要找回后场的投射手感。

辽宁大战北控,没想到比赛差距会这么大,强强对话打成摧枯拉朽,辽宁少了艾伦,其实半场剧情没那么跌宕起伏,除了张镇麟手感火热,辽宁外线投得并不好,但当弗格开始发力后,比赛就变了一种模式,弗格除了自己得分,内突外投串联球队,反观北控这边,依赖高登,结果高登被弗格等人锁住,依赖内线,发现根本撼动不了大韩和李晓旭,外援不给力,北控本土球员除了张帆,就没人能站出来,所谓的一群未来可期的新星,连投篮基本功都不过关。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