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梅西千场里程碑破门 阿根廷2-1澳大利亚 晋级八强将战荷兰

堵咏聪
导读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3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第二场1/8决赛在艾哈迈德球场进行,阿根廷队对阵澳大利亚队,这场比赛是梅西职业生涯第1000场里...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3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第二场1/8决赛在艾哈迈德球场进行,阿根廷队对阵澳大利亚队,这场比赛是梅西职业生涯第1000场里程碑。上半场,梅西推射破门,打进了他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第一球;下半场,阿尔瓦雷斯再入一球,古德温的射门造成恩佐自摆乌龙。最终,阿根廷队2-1战胜澳大利亚队,晋级世界杯八强,下一轮将对阵荷兰队。

小组赛阶段,阿根廷队首战爆冷输给沙特队,随后连续战胜了墨西哥队和波兰队,以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澳大利亚队虽然小组赛首战1-4惨败法国队,但随后连续战胜突尼斯队和丹麦队,获得小组第二晋级。

第4分钟,戈麦斯在前场左路突破后传中,皮球打在了巴克斯的手臂上,后者的手臂并没有紧贴身体,但裁判没有判罚点球。

第15分钟,杰克逊-欧文在抢球时踩到了阿库尼亚的脚,得到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17分钟,戈麦斯从左路内切后打一脚远射,皮球上了看台。第29分钟,澳大利亚队左侧角球开到禁区,苏塔的头球攻门顶在防守球员身上。

第33分钟,梅西在前场左侧积极防守,导致贝希奇无法出球,把球带出界外。随后贝西奇报复性对戈麦斯犯规,送给阿根廷队一个前场右侧的任意球。

第35分钟,梅西开出任意球直接旋向球门,瑞恩把球打出,阿根廷队拿球再次组织攻势,麦卡利斯特在禁区前送出妙传,梅西接球地滚球推射,皮球钻了苏塔的裆,瑞恩扑救不及,阿根廷队1-0领先澳大利亚队。这是梅西在世界波淘汰赛阶段的第一个进球。

第38分钟,德格内克在防守时对阿库尼亚犯规,得到一张黄牌。上半场结束,阿根廷队暂时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8分钟,马丁内斯门前接球开大脚时差点被断,杜克已经碰到了球。第50分钟,阿根廷队率先换人,利桑德罗-马丁内斯换下了戈麦斯。1分钟后,梅西在禁区前接到队友的传球,他倒地左脚扫射,皮球碰到防守球员后速度减慢,被瑞恩得到。

第53分钟,奥塔门迪回传门将太轻,杜克高速前插,差点把球断下,最终马丁内斯抢先把球开出。第58分钟,阿根廷队在禁区内凶狠逼抢,门将瑞恩门前玩火,过掉上抢的德保罗之后出球被断,阿尔瓦雷斯得球推射空门得手,阿根廷队2-0领先澳大利亚队,这是阿尔瓦雷斯第6场国家队比赛打进的第4球。

第65分钟,梅西从中场开始带球,连续带球突破多人防守,进入禁区左侧射门之前,苏塔将球铲出底线。1分钟后,德保罗在前场将球传给梅西,梅西的左脚远射打高了。第71分钟,劳塔罗换下了阿尔瓦雷斯,塔利亚菲科换下了阿库尼亚。

第75分钟,杰克逊-欧文的后场解围落到了塔利亚菲科的脚下,后者前插入禁区,左脚扫射偏出远端立柱。第77分钟,贝西奇在前场左侧传中,禁区内的奥塔门迪解围没踢远,古德温迎球大力抽射,皮球碰到恩佐之后变向入网,马丁内斯反应不及,澳大利亚队1-2阿根廷队。此球被算作恩佐的乌龙球。

第81分钟,贝西奇在左路带球突破,连续过人进入禁区,最后的射门被利马挡出底线,阿根廷队逃过一劫。第88分钟,梅西在前场送出直塞,劳塔罗前插到禁区右侧小角度扫射远角,皮球打偏。

第89分钟,梅西带球长驱直入,来到禁区前吸引三人防守后送出妙传,禁区左侧无人防守的劳塔罗兜射远角打飞。第92分钟,梅西在禁区内再次为劳塔罗送出妙传,后者在左侧的射门被瑞恩封挡出来。

1分钟,梅西在禁区右侧过人内切后选择自己打,这次射门稍稍偏出。第95分钟,劳塔罗和梅西在禁区内做撞墙配合,劳塔罗的射门被瑞恩用脚挡出,梅西的补射又打偏了。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阿根廷队2-1战胜澳大利亚队。

阿根廷队首发:23-马丁内斯、26-莫利纳、13-C-罗梅罗、19-奥塔门迪、8-阿库尼亚、7-德保罗、24-恩佐-费尔南德斯、20-麦卡利斯特、17-亚历杭德罗-戈麦斯、9-阿尔瓦雷斯、10-梅西

澳大利亚队首发:1-马修-瑞恩、2-德格内克、4-罗尔斯、19-苏塔、16-贝希奇、26-巴克斯、13-穆伊、22-杰克逊-欧文、7-马修-莱基、15-杜克、14-麦格里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